個人Xuite Logo的設計心路歷程:其實現在談都還真的是非常符合Blog的精神,因為Logo還在Cook當中,目前在網頁上這個Logo還是其中一個草案而已,反正目前還在Beta Test,所以沒有關係;但是這個BetaLogo可也是許多的Logo草稿中選出來的。如果要將當時的眾多Logo一一列出那可不是我的工作,我其實只是一個工程師,我並不負責美工或是Logo這類的工作,那各位或許會好奇地想,那怎麼會是我在寫這個Xuite Logo的設計過程,其實就是延續上一篇我提到Xuite命名的由來,因為Xuite的名字算是我提議的,甚至於要追溯到Xuite整合服務的鬼點子蒐主意是誰提出的,ㄟ…也是me!所以Logo的規劃我自己在內心深處都有在想「我怎麼能缺席」,於是乎在公餘的時候,甚至於下班回家的時候,都會記得找找靈感,看看能不能有些什麼創意。下面就來回顧我個人在創作Logo期間的心路歷程,其他人的Logo設計就沒有收錄ㄡ,因為我並沒有那些圖檔,更不是原創人,不清楚他們設計時的理念。

記得最初閃過的靈感是當初Home Away From Home或是Home 2的觀念(參考上一篇)的延伸,我將Xuite中的”te”兜成一隻蝸牛,因為我們常說無殼蝸牛來形容沒有家的人,而我們Xuite服務是要讓使用者感受到家以外的另外一個家,所以我們是給大家一個套房(suite)”,讓大家都成為有殼蝸牛,這個殼是e字仿造@的觀念弄成,也是意味著electronic的殼。另外,蝸牛是背著殼到處走的,正好契合我們在Internet網際網路上提供一個走到那跟使用者到那的隨身套房,讓AnyoneAnytime Anywhere都能使用的Xuite服務的精神。不過這個Logo在第一次的會議中就淘汰出局了,或許是配色不夠搶眼,亦或是蝸牛慢慢爬的問題吧?也或許是其他Logo比較活潑吸引年輕人吧?

接下來的我個人的第二次靈感來自Xuite服務的彈性,它整合多項服務,可由使用者自行決定各項服務所需的儲存空間大小,彈性地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的使用者,所以想用拼圖的觀念來表達彈性的意念,由使用者自己DIY拼湊自己的家(Xuite),就成為這樣的Logo。其實這個Logo設計是純粹好玩,個人並不覺得會可能成為Logo,因為在大家都還不知道Xuite這些字眼前,還要將它們用其它的東西來替代,其實是不太容易的,所以這個是玩玩看它的感覺而已。當然其他同事也是同樣的看法,如果在以後Xuite已經為人熟悉後,可以像Google一樣將自己公司的字變體成各種特殊的樣式。

這個Logo靈感就很特別了,因為起因於那天我這輩子第一次親手摘到四瓣幸運草,感覺好幸運,可惜那天是星期日沒有賣樂透,呵!否則我一定跑去給它買一張。幸運草的四瓣的頁脈正好可以形成”X”,所以用幸運草來取代”X”字,或是利用四瓣間的縫隙行成”X” 。因為Xuite是與Sweet發音相同,所以要符合甜蜜的感覺那用幸運草倒也蠻搭的,於是這個Logo就這麼設計出來,希望大家使用上Xuite.net都跟我一樣天天幸運。不過這個Logo也是已經出局不被考慮使用,原因在於X被幸運草替代了,一般人看到Logo會以為是”uite”,遺漏了X,所以…………。but還是祝福大家都天天幸運,好運到。

那一天拿出我的信用卡刷卡,刷完卡店員拿回給我之際,我瞄到了我國民旅遊卡上的Taiwan,是用書法方式寫的,所以我就燃起也用書法來表現Xuite會變成怎樣的衝動,隔天正巧是關在我們訓練所的策勵營會議,利用休息時間將這個想法實現,這成了這樣:。我個人很滿意這個設計,覺得我們是華文網站,使用者也多是華人,所以用書法來表現倒是一個不錯的Idea,後來那一天就很興奮地拿著這個設計圖樣到處跟其他的Xuite成員炫耀,甚至於也拿給協理看,都得到很熱烈的回響與認同。不過,看久了覺得有點像日文字,也有像ㄅㄆㄇ裡的ㄨㄩ……。很可惜 : (,這個得意的大作也是名落孫山,沒有入圍。原因是放上網頁與其他的網頁文字搭配起來,不是很搭調,或許是顏色問題,或許是字體太細,所以我又給它變身讓它多長點肉à,不過不知道能不能翻身就是ㄌㄡ(我擔心太胖大概也很難翻身吧!)。另外一個變身是這樣,為了讓X不要太像ㄨ,所以用來取代,並且搭配一個人頭來變成一個人的樣子,增加Logo的活潑性。這個搭配人頭的想法其實是下一個Logo設計的出發點。

就是目前最近的一個設計,想法很單純,因為Xuite服務是讓使用者展現自我(Express Me),與其他人互動的社群活動,Copy MSN 的想法,我讓Xi變成兩個人,讓它們變成社群活動的代表,甚至於我還將頭變換位置à,好像是一個倒立的人來增加趣味。很意外地這個是目前還入圍的候選人之一。若是要我個人從這些創作中選擇,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個!你們覺得ㄌㄟ?

現在我正在蘊釀另外一個Logo,想法的起源是因為可魯,可魯DVD外不是有一個可愛的狗腳印嗎?對了就是這個腳印給了我的靈感,在Xuite的網路相簿或是布落格Blog,都很像是在寫日記或是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所以Xuite是給使用者留下生活痕跡的地方,這個痕跡就可以用腳印來表達ㄚ。這個作品就產生了……。不知道有沒有增加點趣味性,不再那麼嚴肅?

最後我想說,我是一個美工門外漢,以上的Logo都只是用Power Point畫出來的,而且可以說創意靈感就在你我的生活中,下次換你們當主角。

回應

瘋狂亂收藏家、收藏CPU、手表以及Xuiters

今天去哪玩??
天氣
累積 | 今日
loading......
訂閱狗猫電子報

輸入你的email address:

Delivered by FeedBurner

    沒有新回應!
關鍵字
Xuite電影貼紙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





Powered by Xuite

商標logo設計也稱為企業標誌,是一種具體可見的傳達符號,是根據企業經營理念、文化精神、願景使命…等,將抽象的概念以視覺文字及圖像設計出來的專屬符號,以象徵企業個體的獨特性,讓企業內外的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是企業品牌塑造的首要工作。

一個具有創意及獨特的商標logo能有效提升企業形象及品牌的知名度。每一個企業都有她獨特的文化及經營理念,因此在商標logo設計上,我們會特別針對企業背景與要求,設計出具有創意及風格的企業標誌。我們的設計除了符合美學的原則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切實反映企業形象,歷久不衰。

   

Re:[台北搬家公司 �...],By 搬家公司-賴工匠 於2016-08-15
Re:[讚!!!],By blog 於2015-06-18
Re:[謝謝],By blog 於2015-06-15
Re:[[Xuite秘笈]上傳M...],By ★ㄚ進のsmile加油站★ 於2015-05-03
Re:[隨意聽App推薦],By ★ㄚ進のsmile加油站★ 於2015-05-03
Re:[新版CSS]欄位的�...],By 天使的花園 於2015-04-12
Re:[[Xuite秘笈]背景�...],By 天使的花園 於2015-04-05
Re:[[Xuite秘笈]背景�...],By 天使的花園 於2015-04-05
Re:[名器],By 名器 於2014-12-16
Re:[棋牌游戏平台,�...],By 棋牌游戏平台,网上棋牌游戏平台,棋牌游戏平台网站,易发棋牌游戏平台-228238.com 於2014-11-24
CSS樣版三欄兩欄倒數冬季計時居家黑色系右欄藍色風水語法自由欄位保健播放器浮動寬度步道如果劇團行動兒童劇夢想兩欄右iPADCSS語法裝潢border耶誕iPhone影音系統家具手機登入問題望洋山L型家具Pixar客廳幾何影音播放器邊框標題名稱粉紅基礎入門圖片縮小Style Information訊息中心文章鎖密碼鎖影音選單more
不顯示的自由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go設計
    全站熱搜

    uditegyed7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